2020南湖金秋购物节今晚启幕!

发布日期:2020-09-21 09:28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9月19日晚,2020南湖金秋购物节暨第二届若尔盖羊肉节启动仪式在月河客栈西侧停车场举行。区领导徐明良、阿卜杜吉力力•阿卜来提、孙卫斌等出席。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结合东西部协作、省级夜间经济创建、高品质步行街打造等工作,南湖区推出2020南湖金秋购物节暨第二届若尔盖羊肉节主题活动,是积极应对疫情对消费市场冲击影响,推进“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现商家企业品牌、惠及广大群众的重要载体。

现场发布了南湖金秋购物节活动内容。月河高品质步行街、八佰伴购物中心、南湖区餐饮行业协会作为商家代表分别围绕“夜游”、“夜购”、“夜宴”等主题发言,号召南湖商家作出品质消费在南湖承诺。

随后进行了“南湖十八碗”特色美食示范店和首批“南湖嘉品”文旅商品入围单位代表授牌活动。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启动了南湖金秋购物节。

现场还举办了南湖零售夜市、南湖嘉品展出、汽车后备厢夜市、主播悠享夜间经济等活动。

2020南湖金秋购物节暨第二届若尔盖羊肉节以“浙里来消费•金秋享南湖”为主题,活动时间从9月至11月,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助力、群众参与”的方式,集聚各方资源,提振消费信心,引领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形成“乐享南湖文化、乐游南湖美景、乐品南湖美味”的浓厚氛围,推动商贸、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本次购物节是南湖区“3+X”消费节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采用“1+N”模式,即一场启动仪式、N个子活动,包括“南湖购”、“南湖味”、“南湖游”、“南湖夜”等板块。

“南湖购”主要有9-11月份的网络云购节、南湖商家大联欢活动等。

“南湖味”主要是若尔盖羊肉节、禾城藏羊宴厨艺大赛。

“南湖游”主要是2020南湖文旅金十月活动、“南湖印记”文旅体验师活动、湘家荡稻田艺术节、梅花洲生活小镇梅洲潮会活动。

“南湖夜”主要是南湖零售夜市和主播悠享南湖夜间经济等内容。

去年,月河历史街区成功创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今年,南湖区成功入列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本次活动为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突出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夜间经济示范地,围绕“夜宴、夜购、夜游、夜娱、夜健、夜宿、夜学、夜赛”等夜间经济要素,进一步扩大南湖区夜间经济示范地品牌,培育壮大夜间消费新热点,繁荣夜间经济,着力新模式消费、新业态发展,将会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时尚新颖的消费体验和价廉质优的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