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九届区委常委会第九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7 10:14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9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朱苗主持召开九届区委常委会第九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邵潘锋、吴健、赵建峰、钱学勤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又切中要害、具体实在,为我们应对困难挑战、做好当前工作,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提供了行动指南、划出了重点任务。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加深理解、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南湖区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抓‘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的重要论断,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部署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保障”的重要决策。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主动担当、找准定位,系统推动“新使命”在南湖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大优势,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要积极践行首位战略,坚决当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力军。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南湖区要坚定不移践行首位战略,发挥省际毗邻优势,在高质量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出精彩、当首善。重点要在经济发展上保市场主体,在科技创新上抓住各种机遇,在城市建设上彰显时代魅力,在跨区合作上注重协同协作,在深化改革上挖掘总结亮点,在绿色发展上积极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在公共服务上努力打造最具幸福感城市。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决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南湖力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真抓实干的劲头,锻造过硬的队伍,紧盯“首善之区”这一目标,干出一体化发展的新业绩,干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南湖区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汇报,审议讨论《南湖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聚焦重点、从严从实抓防控,尤其要做好秋冬季节防疫工作,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严格管控重点人员、严格监管重点环节、强化联防联控、强化宣传引导等,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巩固好、拓展好。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