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领头雁,为各项工作推进夯实基础!区长邵潘锋调研村和社区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10:18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9月7日下午,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赴凤桥镇调研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了解换届工作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依法行事,确保把村和社区组织换届的每项工作做深做实,圆满完成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邵潘锋听取了凤桥镇各村(社区)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对凤桥镇的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准备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凤桥镇这项工作全面周到,尤其是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规矩意识很强,谋划到位,工作做得很实。他对凤桥镇各村(社区)的换届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村(社区)在换届中要工作细致扎实、广泛宣传,充分了解选民的意愿,选出优秀的村和社区干部队伍,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邵潘锋强调,把村社区班子尤其是“领头雁”选好,对区域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和社会治理生态都会产生深远影响,对下一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推进这项工作时,要把“人选”放在第一位,社会治理的“末梢神经”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通过扎实工作选出一批政治忠诚、有创新思维和发展能力,又善于治理、群众基础好,且个人廉洁自律的好干部,能把各项工作主动积极推进贯彻。

邵潘锋指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的工作中,程序依法十分重要,必须依法依规行事,做好事前推演,细化培训,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排查并制定处置预案,要以“熬骨头汤”的方式,将每个细节不折不扣地谋划到位、实施到位。

邵潘锋强调,村和社区组织换届过程中,镇党委必须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有坚强领导和全程有力把控,确保村和社区换届工作顺畅完成,选出组织满意、群众拥护的村(社区)领头雁,为将来五年各项工作推进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