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季汇!又一批平台、高端人才项目签约落户嘉兴科技城

发布日期:2020-09-08 10:21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9月7日下午,嘉兴科技城“群英季汇”人才载体、项目签约仪式在智立方举行,又有1个创新载体、1个引才机构、5个高端人才项目签约落户嘉兴科技城。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嘉兴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蔡立新参加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上,中国计量大学南湖光电技术创新中心、嘉兴科技城国际人才创新服务中心和5个高端人才项目分批与嘉兴科技城签约,将以“人才带项目、项目育人才”的思路,进一步集聚产业高端人才,为嘉兴科技城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由嘉兴科技城与中国计量大学合作发起的中国计量大学南湖光电技术创新中心,将重点围绕光电材料与器件等领域,以科研成果转化为导向,引进和培育一批光电材料与器件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和产业化项目,打造中国计量大学优势专业和人才的产学研平台及创新创业基地。

嘉兴科技城国际人才创新服务中心由浙江省一线引才机构--浙江中加科技创新中心在科技城设立实体运营机构,将围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产业领域,引进具有国际水平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资源、技术成果、科技项目,实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育、全方位外国专家服务等功能。

现场签约的高功率激光器核心器件(体布拉格光栅)产业化项目、车载激光导航系统、超快激光微加工装备、高性能PVD镀膜磁控溅射旋转阴极研制及产业化、新一代生物芯片及数字PCR等5个高端人才项目,产业领域涵盖了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均是各自领域拔尖人才团队领衔的优质项目,具有很好的技术前瞻性和产业化价值,发展前景好。

“嘉兴科技城的创新创业环境很好,我们将在这里建设高性能PVD镀膜磁控溅射旋转阴极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加速产品国产,代替进口。”高性能PVD镀膜磁控溅射旋转阴极研制及产业化项目相关负责人文继志表示,科技城区位优势,人才招引、人才服务等发展环境非常符合项目的需求,接下来企业将这里安家。

此次签约是嘉兴科技城人才招引工作一件“喜事”,更是持续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的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嘉兴科技城积极打造“群英季汇”品牌,通过举办南湖英才计划评审、高端人才线上签约等活动,已累计引进顶尖人才29人,引育国家级领军人才87人、省级领军人才60人,并通过做强科技创新新引擎、做大人才集聚新高地,全方位提升了聚才、留才、用人的人才生态。

人才的创新创业在嘉兴科技城已经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和稳固的发展梯队。

今年以来,以科技城为主平台,南湖区全面发力,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招才力度不减弱,人才引育持续加速,已高质量举办“智汇南湖”系列引才活动10场,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49个,引进合作顶尖人才9人、省级以上高端人才34人;人才平台持续建强,中电科南湖院、南湖实验室“新两院”顺利落地,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签约,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成立现代都市农业南湖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