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第十次党代会将于今年12月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1 08:35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10月9日下午,南湖区委召开九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召开南湖区第十次党代会的有关事宜,并形成《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嘉兴市南湖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今年12月,南湖区将召开中国共产党嘉兴市南湖区第十次代表大会,进行区委换届选举。

区委书记朱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主持会议。区领导吴健、赵建峰等参加会议。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规定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今年12月将召开中国共产党嘉兴市南湖区第十次代表大会,这是南湖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全会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好区第十次党代会的特殊使命和时代意义。这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会指出,开好区第十次党代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的重要契机。南湖是党的根脉所在地,开好区第十次党代会,对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践行“八八战略”,守好“红色根脉”,建设“首善之区”是一次集中性检验和考验。全区上下必须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必须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做好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推动形成清朗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积极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万众一心开启南湖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全会要求,要全面掌握区第十次党代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党代会的召开是区级换届的“首场硬仗”,将为后面区人代会、政协会议的召开奠定基础。全会对党代会的相关事宜作了详细说明。

全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区第十次党代会的筹备领导和任务落实。党代会筹备工作任务很重,必须坚持过程和结果相统一,掌握运用科学的理念、方法、手段和工具,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始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各项工作统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各单位党组织要在区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倒排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确保区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和换届平稳开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