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09:10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0月9日上午,南湖区召开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工作总结会,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昂扬斗志,为在共同富裕新赛道上领跑示范加油鼓劲、凝聚力量。区委书记朱苗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主持,区领导周小明、陈建平、潘国帅参加总结会。

“庆丰收·感党恩”,9月19日至24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在南湖区顺利举办,“1+7”系列活动精彩上演,充分体现了“国家气场、浙江气派、嘉兴气质”,彰显了首善风采、首善精彩和首善担当,营造了全域共谋振兴、共奔富裕的浓厚氛围。

5个多月的筹备和执行工作,全区上下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执行力,交出了红船起航地庆祝建党百年的又一张高分答卷,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朱苗代表区委向全体工作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回首整场活动,我们紧扣主题、精心谋划,在南湖畔创造了诸多精彩亮点。”活动突出农民主体,展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聚焦产业兴旺,展现了重农务本的价值导向;强化智慧引领,展现了数字强农的生产场景;唱响丰收赞歌,展现了精品文化的独特魅力;坚持合作共赢,展现了携手共富的价值追求。3500余名群众现场参与,“1+7”系列活动全网总观看量近1.2亿,激发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牢固树立“共感党恩、共奔富裕”的信念和信心。

“回首整场活动,我们全力以赴、披荆斩棘,在实战中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工作经验。”朱苗指出,筹备、执行过程中,南湖区加强领导,组织协调全面有力;建章立制,过程管理严格规范;细化接待,后勤服务热情周到;外树形象,宣传报道声势浩大;守牢底线,防控管控精准到位。30多家央媒、200多家外语媒体点赞南湖。

朱苗强调,回首整场活动,我们要客观审视、直面问题,在总结复盘中继续奋勇前行。“首善之区”的干部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加强沟通、争取支持,认真总结、释放红利。同时,全区上下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好统筹城乡、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锚定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目标,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南湖经验。

邵潘锋指出,南湖区要以圆满承办执行此次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为契机,积极向上争取更好的项目、更好的人才,全面做好“三农”工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保持办节时的拼劲、干劲、创造力、协同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展现精气神。要全面复盘、总结经验、查找“短板”、改进举措,力促南湖区在今后更完美地承办重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