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10:30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0月11日上午,南湖区委召开全区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相关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区委书记朱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就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福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永飞、周小明、霍忠华、滕鸣娅、陈建平、边明亮、俞益东等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标志着南湖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经正式全面启动。本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恰逢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特殊年份,时机十分特殊、意义十分重大,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

朱苗指出

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这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地方国家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营造良好地方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

朱苗强调

要坚持原则、严肃纪律,依法依规圆满完成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坚决保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好代表政治素养关、考察审核关和结构比例关,始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2021年7月1日后改称)要求,确保选举结果充分体现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心。

朱苗要求

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形成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防控,保持高压态势,确保风清气正。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正确舆论导向,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统筹兼顾,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强化系统思维,把人大换届选举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未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在“干”中“换”,在“换”中“干”。

吴健在部署中表示,本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面临代表名额增加、部分地区人员流动变化大、选民登记系统首次启用、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新情况,全区人大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明确指导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纪律规矩四项工作原则,把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顺利地完成好。他强调,全区人大要履职尽责担当,密切联系群众,为换届选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做实做深做细换届选举的三个环节12项重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