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4 08:40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朱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领导邵潘锋、吴健、赵建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从定位作用到战略谋划、从思路理念到目标举措、从工作导向到检验标准,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区上下要坚持学在深处,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才视为第一资源的深远意义,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高瞻远瞩,始终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大要求,持续深化对人才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坚持高标定位,认真对标对表,明确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深化人才工作改革创新,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南湖区人才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关键引领,各类人才是重要支撑。近年来,南湖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人才生态不断优化,人才引育大幅提升,先后引进顶尖人才74名,引育省级以上高端人才324名,成为全市人才资源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打造人才强区的目标定位,加强人才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千方百计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南湖区在共同富裕新赛道上领跑示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重点要紧盯需求靶向引才,立足“1341”现代产业体系,结合“2+2+X”科创平台壮大,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充分发挥科创“百人会”“群英季汇”等品牌活动效应,打造高水平人才引育平台,鼓励和支持党政机关、科研院所、教育医疗系统和各类企业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着力引进一批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层次技能人才,形成以产引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的良性格局。要坚持创新思维用才,坚持以用为本,通过多种方式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无缝链接,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作用;同时,要用好人才评价的“指挥棒”,完善人才评价体制,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精准服务留才,通过做好人才保障、做优人才环境,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快推动人才码、“南湖科技积分云图”迭代升级,持续赋能人才服务,创造人才磁吸效应,努力让南湖区成为人才“抢着来”而不是“抢过来”的地方。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