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区领导调研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09:12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0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就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能耗双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完成能耗“双控”任务,最大限度保障用能平衡有序,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邵潘锋来到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南湖分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查看分析南湖区用电负荷曲线,听取南湖电网有序用电执行情况汇报。邵潘锋指出,用电保障是最大的民生,供电部门在有序保供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要继续发挥好参谋作用,科学安排电网运行,合理配置电力资源。区级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供电部门沟通衔接,建立定期会商、通报、督查等机制,形成闭环管控。

在浙江卫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邵潘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进行能耗管控的情况。在了解到企业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向精细化工领域深耕时,邵潘锋表示,实施能耗“双控”行动,既是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也是加快企业自身转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希望企业能够树立绿色发展、长远发展、健康发展的战略眼光,将科技成果更快更多转化为生产力,走好绿色低碳的高效发展道路。

“现在生产线上每天的用电量是多少?”生产计划是怎么安排的?”走进浙江普利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邵潘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电量消耗、节能措施等情况。邵潘锋指出,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扛起社会责任,深刻理解领会能耗“双控”政策精神,科学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和用电计划,想方设法控制能耗总量和降低单位能耗,推动企业向绿色、高端、高附加值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