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12-06 08:46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12月4日下午,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召开九届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陈群伟、吴健、赵建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选人用人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关乎地方事业发展、关乎政治生态塑造。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实质,把握精神要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好用人导向“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着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南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讲政治作为选拔干部的第一标准。大力选拔任用忠诚于党和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干部,把是否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绝对维护、情感上衷心爱戴、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作为首要标准。要深入落实选人用人“一体系三机制”,进一步明确“实干实绩实效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建立健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持续激发创造性张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干实绩使用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聚焦干部变革能力塑造,把中心工作作为锻造干部的重要舞台,由事察人、实战选人,让有能力、有担当、有实绩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同时,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严格把关、严密程序、严肃纪律,切实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真正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要加强对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政治激励、工作支持和关心关爱,认真落实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机制,不断优化政治生态,推动“两个担当”良性互动,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尤其要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