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24亿元!七个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1-12-06 14:07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2月3日下午,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在智立方举行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7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南湖区委书记、嘉兴科技城党工委书记邵潘锋,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嘉兴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群伟等共同见证签约。

南湖区委书记、嘉兴科技城党工委书记邵潘锋对参加签约的项目负责人表示了诚挚欢迎,并表示南湖区及嘉兴科技城将切实做好企业服务,以更贴心、更专业的服务与签约主体迎来新合作、新形态、新发展,用最优营商环境、最优服务品质与签约主体从嘉兴科技城启航发展,助力向技术领航、行业龙头企业迈进。

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抓建党百年、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历史机遇,推进创新驱动“一个核心”,强化以招商选资、项目推进“两个抓手”为重点的“12336”发展举措,勇当南湖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的模范生。目标到“十四五”末,实现综合实力迈向千亿能级、创新型产业集群倍增式发展、应用创新和原始创新加速“双提升”、创新创业生态构筑一流体系,建设成为浙江高能级战略平台,力争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2021年,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聚焦微电子、生物医药、智能装备三大主导产业不动摇,深耕相关细分领域,以产业链分析为基础,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招商方式、强化项目推进,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此次集中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生物医药、检验检测等战略性新兴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国家一流科技产业新城目标注入强劲动能。

本次签约项目包含3个生物医药项目、2个智能装备项目和2个检验检测项目。

新药孵化链式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总投资11.6亿元,该平台可实现大规模生物制剂的制备,生产过程中应用国际领先的专利技术,可用于生产多类大分子生物制品。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4.3亿元,年税收3.5亿元。

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总投资6.5亿元,主要从事笔电的研发并设立制造中心。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2000万元。

光储充能源系统智能制造项目

总投资5300万美元,将新建新能源车用充电桩智能制造、小容量动力锂电池Pack组装和车载式太阳能智能后尾箱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150万美元,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年税收950万元。

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

总投资1.9亿元,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4亿元、年税收3000万元。

空天电能源检测项目

总投资1550万元,主要从事空间储能、发电、供电产品的检测服务和空间高性能光伏器件标定。项目预计可实现年营收1300万元,年税收75万元。

新能源及工业品检测项目

总投资1500万元,系2021年南湖区领航杯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将新建10m法标准电波暗室、具备完善的电磁兼容(EMC)测试能力。项目预计可实现年营收1500万元,年税收90万元。

智慧腹膜透析项目

总投资8000万元,主要从事家庭透析治疗设备和病人管理平台打造,相关产品将进入上海、浙江等医保体系。项目预计可实现年营收1.2亿元,年税收5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