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精神大宣讲秀出浓浓“文艺范”

发布日期:2021-12-06 08:42 信息来源:南湖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可以吸引多高的人气?12月3日下午,南湖区的一场活动给出了答案:人气爆棚。

当天,南湖区“党旗飘扬在一线”系列活动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走进七星街道湘都社区,“宣讲+演出+集市”,既接地气、又暖民心,活动元素有点多,还有暖暖的阳光“打辅助”,吸引了大量居民自发来听来看。这场活动也掀开了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文艺范”大宣讲的大幕。

活动在湘都社区文化广场举行,内场为宣讲和演出区,外场便民集市提前1小时就开张了,特色美食、农产品琳琅满目,还开展垃圾分类、反诈、平安等公益宣传及医院义诊、便民服务等。很快,闻讯而来的居民就达到了“摩肩接踵”的盛况,有的沿着摊位开心地“逛吃逛吃”,有的牵着孩子、聊着天,阳光洒满大家的面庞。

“二零二一重要年,好事喜事大事年。建党百年华诞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全面实现小康年,六中全会召开年……”下午2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个演出节目——音乐快板《六中全会党壮举》直奔主题,随后,舞蹈《中国有了共产党》、歌曲《把一切献给党》、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等节目轮番上演,居民们听得认真,看得高兴,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伴随着精彩节目,湘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丽作了《汲取全会力量 助推社区治理》的主题宣讲,主持人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引导群众学习全会知识,答对的有奖励,脸盆、肥皂等奖品都是老百姓日常需要的。现场气氛热烈,主持人每次提问,台下观众就纷纷高举手臂。“节目很好,我蛮喜欢看的!”家住湘都公寓56幢104室的张景玲阿姨开心地告诉记者。

以精彩的舞台表现助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南湖区的文艺骨干们准备好了。新节目《六中全会党壮举》台词多,但6名表演者仅用了2天时间就成功“拿下”。“排练得挺辛苦的,我们是前天晚上10点多接到这个任务的,昨天一早我们几个就在区文化馆碰头,单记词就花了一上午的时间。”金磊是南湖区新丰镇的一名文化下派员,她告诉记者,接下来,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她的工作重点。

“老百姓爱看,活动气氛真的挺好。”南湖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生动开展,全区文艺界迅速“集结”,近期筹备了十多台文艺演出送基层。接下来,不仅会将近几年南湖区“艺术党课”成果推向公众,也将继续创作一批新的文艺作品,以独具匠心的艺术之美,于历史细节处探寻初心使命,从中领略信仰之美,让宣讲更容易为广大党员群众所接受,更符合当下人们的审美需求,从而多元化、全方位地提升宣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