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7 16:40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2月6日上午,南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陈群伟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区政府党组和全区政府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在“守根护脉”上展现南湖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南湖是党的梦想起航地、红色根脉所在地,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

会议要求,要在学有精进上展现南湖担当。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把握历史规律、洞悉历史逻辑、增强历史自信的过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特别是与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期间提出的“八八战略”贯通起来。要坚持全面系统学,通过原原本本地学,实现能力素养的全面提升和系统重塑,成为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党员干部。

会议强调,要在学以致用上展现南湖担当。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以及关注困难群众、民生实事的办理等结合起来,推动中心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并与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结合起来,进一步查漏补缺、谋定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