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南湖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8 09:32 信息来源:区委政法委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南湖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对2020年度政法工作进行全面分析总结,对今年政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委书记朱苗强调,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奋力推进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永领作区委政法工作报告。区领导戴金明、周小明、霍忠华、俞海福、俞益东、张晖等出席会议。

2020年,南湖区锚定打造“全国最具安全感主城区”“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区域”的目标,全力推进涉疫涉稳、平安攻坚、治理创新等任务,迎难而上、奋楫笃行,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南湖区将按照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围绕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区域、全国最具安全感主城区、社会治理标杆地,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大平安理念,以“六大行动”为牵引,全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护航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朱苗充分肯定了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区政法系统以“南湖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政治担当,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助力全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回顾“十三五”时期的政法工作,广大政法干警坚持大事面前主动作为、难事面前全力攻坚,防范化解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苗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直面挑战,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政法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要求,关键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在变局中开新局、坚持在考验中增能力、坚持在品牌中促发展,不断在新征程上汲取新动能、注入新活力,持续在提升品牌上加力,以点带面,推动政法工作迭代升级。

朱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欢庆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使命重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最高政治标准确保“大庆之年”万无一失,一方面要坚决树牢“南湖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的政治意识,另一方面要坚决守牢“红船绝对平安、南湖绝对平安”的政治底线。要以最硬工作能力交出全区政法工作高分答卷,要在整体智治能力上下功夫,实现从“小平安”向“大平安”转变,在补齐短板能力上下功夫,实现从“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在创新品牌能力上下功夫,实现从“一枝独秀”向“满园春色”转变。要以最严工作作风锻造红船旁“动车型”政法铁军,始终把责任担当、考核督导、纪律作风抓严抓实。

邵潘锋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法条线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牢工作主动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为出发点,用全局的视角看问题,用联系的观点想对策,切实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要切实夯牢基层基础,依托矛调中心,将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止步在基层,发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优势,服务群众诉求、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筑牢筑稳平安基础。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全区上下要坚决树牢“南湖不能出事,南湖出不起事”的底线思维,紧盯重点,把各种风险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防范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把隐患矛盾化解得更及时一些,做到早排查、早防范、早化解,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朱永领作区委政法工作报告,对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明确了2021年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