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1-02-23 14:02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2月23日下午,南湖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委员们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赵建峰、许立、孙卫斌、冯琪珏、张晖、俞新华、章建军。区领导黄国强、徐明良、霍忠华、张芳军、俞益东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孙卫斌主持。

大会共收到27份发言材料。王兵杰等15位委员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区政协有关界别先后上台作大会口头发言。委员们就关于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基层治理和服务创新;加强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推进社区医疗高质量发展;加强嘉兴科技城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区域高质量发展环境;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有力助推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明良受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委托参加会议,并代表区政府对委员发言作点评,大家的发言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严谨透彻,对策建议具体实在,剖析问题体现了高站位,调查研究彰显了大格局,建言献策凸显了民生情。会后,区委、区政府将及时梳理总结,持续跟踪对接,努力让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政府依法行政、为民施政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南湖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智力支持;聚焦民主监督,开展更加有效的政治协商;聚焦开好新局,汇聚更加强大的统战力量;聚集党的领导,彰显更加自觉地政治站位,为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源头活水,汇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