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潘锋在参加人大第二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让全体南湖人民有“面子”更有“里子”

发布日期:2021-02-25 14:08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2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在参加人大第二代表团(凤桥镇、新兴街道)审议时强调,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力以赴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让全体南湖人民有“面子”、更有“里子”。

参加审议的代表们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谈成绩客观实在、点问题实事求是,谋划今后五年发展任务系统科学,目标可期,催人奋进,部署今年工作重点脉络清晰,务实具体,是一份有思路、有深度、有力度的好报告。

审议现场,与会代表围绕做大做强经济蛋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创新能力、抢抓政策机遇、改善社会民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邵潘锋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仔细做好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意见,现场气氛热烈。

邵潘锋指出,我们要在共同肯定2020年奋斗业绩中增强信心。过去的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领域以及发展、平安、党建等几张报表均取得了优秀成绩。这其中,凤桥镇在小城市培育、工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新兴街道在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邵潘锋强调,要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体南湖人民有“面子”、更有“里子”;要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处于新发展阶段受要素制约的南湖更要紧紧依靠创新,变要素驱动为创新驱动,在基层社区治理、乡村振兴、服务业发展等各领域加强创新突破,大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走出一条符合南湖发展个性特点的新路子;要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苦干实干,以绣花功夫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为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