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2-26 14:14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2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嘉兴市南湖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赵建峰主持大会。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赵建峰、许立、孙卫斌、冯琪珏、张晖、俞新华、章建军。

区领导朱苗、邵潘锋、吴健、朱永领、霍忠华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参加闭幕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的其他领导,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嘉兴科技城、湘家荡区域、建设街道县处级领导、副调研员,区级机关各部门、在南湖区的市直机构和嘉兴科技城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嘉兴市南湖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嘉兴市南湖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朱苗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履行职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议政建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展示良好形象,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抢抓机遇、助力南湖发展的拳拳之心,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坚守初心、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朱苗表示,2020年,区政协紧紧围绕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的目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更有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助力发展更有成效;始终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更有作为;坚持发挥优势,凝心聚力更有方法;同心抗击疫情,积极响应更有担当。他代表区委向区政协、全体政协委员和关心支持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朱苗指出,2021年既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欢庆之年。南湖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应该坚定扛起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首位担当,率先突破、率先华丽转身,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豪迈的发展情怀,秉持“开新局立新功”的目标追求,勇立潮头、勇猛精进、勇争一流,全面展现出红船起航地的首善精彩。他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中凝聚新共识;要服务发展大局,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中贡献新智慧;要促进民主团结,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中扛起新担当;要增强履职本领,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蝶变跃升呼唤政协新担当,跨越发展需要政协新样子。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努力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中多作贡献、再立新功,为坚定扛起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首位担当,以首善精彩奋斗姿态开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赵建峰在主持闭幕会时说,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听取、审议大会的各项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昂扬向上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赵建峰表示,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牢记肩负的使命,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把牢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中心大局,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团结引领,凝聚起同心向党的最强合力;要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展示好“红船旁”政协新样子。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新局两大历史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开启新征程,展示新作为,以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