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苗参加南湖区新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08:47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2月26日上午,区两会刚刚闭幕,南湖区就召开了新闻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朱苗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聚焦三大重点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始终唱响首位担当的主旋律,继续讲好首善精彩的好故事,为南湖区率先突破、率先华丽转身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参加。

2020年,南湖区新闻舆论战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全区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伟力,持续唱响“首善之区”最强音,交出了宣传工作的高分答卷。

朱苗对过去一年区委宣传部和各新闻单位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新闻战线的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新闻宣传也是一种生产力,作用不可低估,过去一年南湖区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新闻宣传的努力,南湖发展的军功章里凝聚了新闻工作者的功劳。

去年,区委宣传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交出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分答卷,特别是外宣工作取得了突破性飞跃。各家新闻媒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主题主线,为“首善之区”建设加油鼓劲,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凝心聚力,对外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重大主题报道亮点纷呈,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朱苗指出,今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大庆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的起始之年,是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新闻宣传工作至关重要。南湖区要在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中率先突破、率先华丽转身,更加离不开宣传战线的实干担当、凝心聚力。

朱苗强调,今年新闻宣传工作要聚焦三大重点任务,做深、做实、做细。要全力奏响红船起航地庆祝建党100周年最强音,要聚焦重点,把重大庆祝活动等作为宣传报道重点,同时要展示南湖发展的精彩亮点;要精心策划,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精彩报道。要保持联动,抓住各级各类媒体聚焦建党百年这一高光时刻,联合中央媒体、长三角媒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扩大影响。要奋力展现“蝶变跃升”新形象,始终唱响首位担当的主旋律,继续讲好首善精彩的好故事。要用情描绘“首善之区”美画卷,要对照市委“七张金名片”的内容,围绕区委“十百迎百年”“十大要事”“五赛争先”行动等,努力把“好声音”唱响,把“好故事”讲透。

朱苗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保持干劲,开新局立新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展现“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思想定力;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展现“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创作情怀;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展现“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创业本色。

黄国强要求,要不负时代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湖的实践,宣传好擦亮“七张金名片”和“十大要事”“五赛争先”等重点工作。要在开新局中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抓好重大主题报道,突出做好经济宣传,着力讲好“首善之区”的精彩故事。要在实干争先中做好新闻宣传工作,重策划,树立精品意识和移动优先的理念,真正把新闻产品送到读者的手上和心中。

会上,浙报集团嘉兴分社、嘉兴日报社南湖分社、嘉广集团公共频道和音乐生活频率等新闻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