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召开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14:16 信息来源:区纪委区监委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区纪委召开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朱苗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牢牢抓住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南湖建设,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护航“首善之区”满帆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领导吴健、朱永领、林斌、周小明、徐明良、滕鸣娅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永飞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朱苗充分肯定了2020年南湖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反腐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清廉南湖建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压力传导不间断、正风肃纪不停歇、惩贪治腐不手软,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

朱苗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南湖建设向纵深发展。

朱苗强调,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绝对忠心,鲜明突出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强化政治监督,不断锤炼政治能力,切实扛起履职担当,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新局”两大历史使命,打造一批具有南湖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抓深抓实“四风”纠治,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高要求聚焦营商环境持续净化,高质量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决心,纵深推进“三不”一体,抓好重点领域腐败惩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从严保障制度落实,扎紧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推动清廉意识入脑入心,切实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朱苗最后要求,要牢牢抓住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南湖建设,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护航“首善之区”满帆前行。要全局谋划,深思深谋“大格局”,划清划细“责任田”,从严从实“真亮剑”,以系统思维推进“四责协同”落实落深。要层层传导,防微杜渐筑牢“总防线”,以上率下当好“领头雁”,干净担当做好“护旗手”,以上下联动确保党风廉政机制落地见效。要久久为功,唯实惟先突出政治建设,善作善成突出本领提升,严以律己突出自我净化,以“全面过硬”打造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永飞在报告中指出,作为红船旁的纪检监察机关,今年区纪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重点,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动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建设清廉南湖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