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压实责任为民解忧!区领导开展 “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 网格大走访

发布日期:2021-04-27 16:21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全市“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动员部署会后,连日来,邵潘锋、吴健、赵建峰、朱永领等南湖区领导,立即奔赴所联系的镇街道扎实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为民解忧,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4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赴凤桥镇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大走访,认真听取凤桥镇为打造“现代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地”的过程中所亟需解决的困难,并前往联丰村马鸣里看望慰问困难户家庭,鼓励其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走向更加美好生活的决心。在当天的走访过程中,邵潘锋首先来到凤桥镇全面融入市域发展的难点路段,实地查看问题解决的可行性,并现场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随后,邵潘锋来到了位于联丰村马鸣里的困难户徐永林家。“最近身体怎么样?”“医药费报销比例如何?”……在徐永林家,邵潘锋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条件和生活情况。当得知村里依托“暖巢”行动,为徐永林的住房进行了修缮改造时,邵潘锋对此表示肯定。交谈中,邵潘锋鼓励徐永林要树立起信心,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忱希望,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带领下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并要求所在辖区镇村干部和网格员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4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赴余新镇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基层难题,并要求余新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风险研判分析,依法依规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网格大走访取得实效。“老杨,最近身体还好吗?”“当前有什么意见建议想向党委政府反映?”……在余北村13组村民杨骏家中,吴健同他聊起了家常。杨骏今年89岁,目前是余北支部年龄最大的党员,虽然年事已高,但他平时还是积极参与党组织各项活动。吴健与他聊近况,希望他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村级各项事业发展。在网格联户入户走访中,吴健与联系户滕荣根畅所欲言。滕荣根的妻子是余北村的微网格长,夫妻俩平时都积极参与、配合余北村开展各项工作,共同商议解决村民的实际问题。吴健肯定了他们的工作并希望他们多团结凝聚村民,多了解社情民意,为余北村的基层工作多作贡献。

4月26日下午,区政协主席赵建峰赴凤桥镇三星村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在困难户陈有根家中,赵建峰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在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他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每到一处,赵建峰都耐心询问村民、企业面临的困难及服务需求。在听取村居民自治情况后,他希望各地积极支持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相结合,真正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做实做细居民自治工作,努力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自南湖区“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开展以来,赵建峰走村入户、进企业到车间,已先后来到七星街道、余新镇、凤桥镇开展走访,听取党史学习教育、网格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当前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及攻坚克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4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永领赴新丰镇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与村民拉家常,与企业家话发展。朱永领首先来到乌桥村第三网格长王金珠和村民代表杨全珠家,对她们为乌桥村的付出表示感谢,也为村民充实的生活状态感到高兴。在困难户王道宝家,朱永领详细询问了她近期的生活状况、孩子学习和医疗保障等方面,嘱咐她保重身体,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村里反映,并叮嘱村里要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随后,朱永领来到浙江德威不锈钢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展示厅,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一季度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整体发展布局,听取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企业开展技改工作,向创新要效益,不断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