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接受表彰!南湖区举行表彰大会致敬劳动者

发布日期:2021-04-30 10:33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4月29日晚上,2021年度南湖区庆“五一”表彰大会暨我心向党职工文艺汇演在南湖音乐厅举行,隆重表彰第三届“南湖工匠”、“最美南湖人——第十二届杰出职工”、南湖区“工人先锋号”以及在南湖区工会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年行动中涌现的“百名优秀工会主席培育、百名优秀工会会员垂范、百场优质工会活动展示”先进代表,先进个人和集体接受属于他们的崇高荣誉。

嘉兴市领导卓卫明,南湖区领导邵潘锋、赵建峰、朱永领、王永飞、黄敏出席活动。

南湖区工会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工会组织,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六大引领”持续增强,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年行动结出满满“硕果”,擦亮了最鲜亮的革命红色。大会宣读了南湖区获得全国、省、市、区表彰的先进名单。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

见证着南湖工人

勇攀高峰的坚定志向和坚韧品格,

这其中

有不辱使命、勇于拼搏的工程建设者,

有默默攻关、力推转型的科技人才,

有呕心沥血、桃李满园的人民教师,

有救死扶伤、医德高尚的白衣天使,

有不畏艰险、秉公执法的政法干警,

有勇立潮头、创新创业的管理人才,

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作人员,

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农村建设带头人

……

他们虽然

岗位不同,

事迹各异,

但都立足本职、勤勉敬业,

胸怀大局、积极奉献,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

为全区人民树立了榜样。

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后,获奖代表们在激昂的旋律中走上主席台,接过沉甸甸的奖杯和荣誉证书。他们,是南湖区广大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

卓卫明代表市总工会讲话,向南湖工会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年行动结出“硕果”表示祝贺,他寄语红船旁的工会组织回顾百年历史,奋进新的征程,突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榜样的力量影响职工;立足工会维护职工、服务职工的主责主业,以为民的情怀温暖职工;扎实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让奋斗的激情感染职工,奋力擦亮“七张金名片”,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以最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邵潘锋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建党100周年的喜庆之年,邵潘锋激励广大劳动者乘风破浪,燃烧奋斗激情,开启新的征程。他指出,要听党话跟党走,扛起红船旁首席“护旗手”的光荣使命;要敢担当善作为,展现高质量发展“先锋队”的精神风采;要优作风聚人心,培养最值得依靠“娘家人”的优良作风。为南湖区在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中率先突破、率先华丽转身,全面彰显红船起航地的首善精彩贡献“南湖工人力量”。

在表彰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我心向党”职工文艺汇演。演出中,以“三年行动”生动实践创作的诗篇《五月的风采》鼓舞人心,敏实集团工会职工利用工余实践编排的情境演唱《咱们工人有力量》鼓舞斗志,职工红歌联唱《向往》、《追寻》、《红旗飘飘》,动感舞蹈《科技之光》等节目,既诉说着南湖职工对党的深情,又彰显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担当,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