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来协商!南湖区政协助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01 14:05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4月30日下午,南湖区政协走进凤桥镇神润斋,举办今年首场“请你来协商”专题会议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赵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许立参加会议,副区长沈强应邀参加会议。

活动以“支持农产品流通业、休闲观光农业、文创农业融合发展,打造南湖现代特色农业”为主题,请来区政协委员、镇分管领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协商,为进一步推动南湖现代特色农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此前,区政协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多个网络媒体发布了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的预告,扩大协商参与面,力求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吸收到整个协商活动中去。

活动中,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南湖区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作了课题调研发言,张晓伟、陆雪荣、高金婵等区政协委员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南湖区现代农业发展中遇到的用地、用工、物流、营销等各方面的问题,并给出了打牢融合发展的产业基础、激发融合发展的内生动力、培育发展的市场主体、开发新型营销模式,以及借助网络平台、孵化乡村新业态等精彩建议。

市政协委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石胜荣和同为新型农业主体经营者的王位涛结合经营经验,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凤桥镇相关负责人根据本土水蜜桃生产情况,介绍了该镇扶助特色产业发展的思路,提出了相关的支持需求。

与会相关部门针对委员、镇分管领导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互动,南湖区今后将根据委员们和企业主的实际需求研究推出更多更实的举措。

赵建峰表示,南湖区要遵循农业发展的内在规律,科学规划、有序推动现代农业有序发展,创新体制机制,为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区政协将继续围绕促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推动农业提质增效等建言献策,为全面提升南湖区农业发展水平、打造乡村振兴的南湖样板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