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白衣天使,提前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发布日期:2021-05-11 09:14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5月11日上午,南湖区领导朱苗、邵潘锋、吴健、赵建峰等来到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护士,并向全区所有医疗机构的护士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区委书记朱苗、副区长俞益东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中心医院,向护士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朱苗向护士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这是一份崇高的职业,尤其是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家的工作量大大提高,因为有了你们的努力,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取得成功。”这场“战役”也极大地提升了广大护士的能力和水平,让全社会对护士这个职业有了更新的认识,对护士有了更多的崇敬。

朱苗表示,在节日到来之际,祝大家节日快乐,也希望形成更好的社会氛围,人人尊重护士,给全体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个更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区委区政府一定坚定不移地加快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推动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基层卫生院等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在“十四五”期间使全区医疗卫生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朱苗一行还来到大桥卫生院,代表区四套班子看望慰问护士。他说,去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护士付出很多,这段时间又在大力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南湖区设置了新冠疫苗方仓接种点,大家承担了很大的工作任务。南湖区将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创造更好的工作平台和环境,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安心工作,为南湖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先后赴新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慰问在岗护士,并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大家辛苦了,向大家表示问候。”在新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邵潘锋向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详细了解了中心发展情况。走访中,邵潘锋对中心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勉励广大护士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在东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邵潘锋向在岗护士送上鲜花,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和群众安康作出的努力。他说,南湖区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和包括护士在内的广大医护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带队来到凤桥镇中心卫生院、凤桥镇新篁卫生院、区妇幼保健院(余新中心医院)走访慰问。吴健与护士代表们亲切握手、交谈,给她们送上节日祝福与鲜花,感谢护士们在工作中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感谢大家为保障全区人民健康作出的无私奉献。吴健指出,医护工作是一个辛苦的工作,是平凡而光荣的工作,承载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广大医护工作者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医护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白衣天使”的内涵。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进行时,希望医护工作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病患救治工作,践行光荣责任和神圣使命,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筑起坚实屏障。

区政协主席赵建峰一行赴解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护士节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人员情况、科室分布等情况,与医院负责同志、护士代表亲切交谈,为荣获2021年度南湖区卫生系统“最美白衣天使”的护士颁发奖杯,为现场的护士代表送上鲜花,感谢她们为南湖区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所做出的贡献。赵建峰指出,基层医务工作者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义无反顾、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向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医护人员的工作,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向广大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