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皖四地党史云宣讲第一课昨开讲

发布日期:2021-05-12 08:36 信息来源:南湖区

为更好共享长三角地区红色资源,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昨天下午,上海市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通过“云平台”举行“四地党史云宣讲联盟”成立仪式,并开启四地党史云宣讲第一课。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在嘉兴科技城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的南湖会场出席活动。

下午2时,在四地少年儿童优美的《红星歌》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四地出席活动的领导先后致辞,黄国强在致辞时表示,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活动的四个主办地都有着鲜明的红色印记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携手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地党史云宣讲第一课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线上依托“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等新媒体平台在线直播,线下四地分别设立四个主会场和若干分会场。

据悉,“四地党史云宣讲联盟”成立后,将在实施双月轮值主持、共享红色教育资源、开放党史网络讲堂、举办专题研讨交流、建立沟通联络机制等五个方面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