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连线!“嘉人回嘉”海外留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3 09:20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5月12日6时至8时30分,南湖智立方(上海)中心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南湖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人力社保局、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的“嘉人有约 智汇南湖”——“南湖之春”第三届国际经贸洽谈会暨“嘉人回嘉”海外留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在这里举行。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晓慧,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熊健,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忠华,南湖区副区长沈金华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嘉兴学院、中国电子科技南湖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等6家单位抛出揽才“橄榄枝”,向广大海外留学生发出诚挚邀请。用人单位推出的招聘岗位涉及计算机、自动化、化工、机械财务、财务及金融等多个领域,年薪最高达到80万元。现场招聘得到了广大海外留学生的热烈响应,总共约有1300名留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南湖区通过该交流对接平台,有效助力企业实现精准引才,为南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据了解,“嘉人回嘉”南湖区留学人员招聘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在海外留学人员中反响热烈,每一期都吸引了大量嘉兴籍留学生积极参与。前三届举办的“嘉人回嘉”活动已累计为留学生提供了500余个岗位,共吸引1000余名留学人员及家长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南湖智立方(上海)中心“海归驿站”也在今天正式揭牌。“海归驿站”将为在上海创业创新的南湖籍海归人才建立一个“家外之家”,搭建交流、活动、成长的平台。未来,“海归驿站”还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形式,助力海归创业创新人才开展实战培训、落地辅导、资源对接等活动,圆海外“高精尖”人才回国创业梦、创新梦。

同时,“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留苏分会青年科学家交流中心”也在此次活动中成立。该中心将导入“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国际科技合作与引智引才资源,引荐独联体国家院士科学家和专业人才来南湖区工作、建设联合实验室或设立院士工作站,参与重大科研专项的合作研究。

为持续加大人才集聚力度,今年南湖区重磅推出人才“领航计划”,其中的创业人才项目,签订落户协议并符合相关规定后,给予A+类600至2000万元、A类600万元、B类400万元、C类2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同时给予最高2000平米用房的“一免两减半”房租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