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南湖区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5-14 14:13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5月13日由组长许章才带领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深入南湖区,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调研指导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领导朱苗、黄国强、徐明良、俞新华参加。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参观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学校以“我在红船起航地跟党走”为引领,以“红心向党”为主题,开展 “秀”韵汇智、艺绘百年、“五老带五小”宣党史、校园运动会红色开幕式秀城少年展演建党百年历史、红船小讲解讲党史等系列化、专题化学习教育活动,为学生成长历程注入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梦想。通过生动的党史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随后,指导组来到南湖区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南江社区,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南江社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据了解,南江社区统筹兼顾“线下”“云端”,组建“后浪强音”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用生动活泼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宣讲,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用时代“潮音”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指导组通过走访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了解到南湖区坚持以群众视角优化调解服务,从与群众生活最为密切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出发,整合法院、民政、司法、卫健等多部门合力,提高矛盾纠纷化解实效,努力让群众化解此类矛盾“最多跑一地”。

南湖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在突出学习重点上下功夫,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做文章,在深化专题宣讲上求突破,在开展主题活动上抓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指导组一行对于南湖区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紧密联系实际,与红船精神有机融合,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载体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