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尖!南湖区签约一卫星运营与应用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21-05-15 09:41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5月14日下午,航天宏图卫星运营与应用服务长三角总部项目在南湖区行政中心会议室签约,落户嘉兴科技城。南湖区数字经济再添高精尖力量。南湖区委书记、嘉兴科技城党工委书记朱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明良参加签约仪式。

项目投资方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卫星运营与应用服务提供商,其自主研发的PIE系列产品和核心技术,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拥有300余项软件著作权和30项发明专利的航天宏图,已于2019年7月在科创板上市。

“第一次见面至今,我深深感受到了南湖区高效的政务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航天宏图创始人王宇翔表示,1个多月时间双方就达成了协议,进行了签约。南湖区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党的初心萌发地,南湖“初心之地”的政治优势和红色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成为吸引航天宏图落户嘉兴科技城创业创新的魅力所在。

航天宏图嘉兴项目负责人施莲莉说:“航天宏图卫星运营与应用服务长三角总部项目致力于把航天宏图的技术优势、使命愿景在南湖区生根落地,做城市级的遥感运用。”

据悉,航天宏图卫星运营与应用服务长三角总部项目将基于多源卫星数据,建设航天宏图华东地区卫星运营中心、结算中心、卫星应用服务中心,为气象、测绘、地震、国土、减灾、海洋、林草、交通、水利、应急等行业提供高质量服务。

“此次航天宏图卫星运营与应用服务长三角总部项目签约,是企业以南湖为新起点,拓展长三角发展空间的战略布局,也为南湖区数字经济延链、强链、补链增添了新的尖端力量。”区委书记朱苗表示,航天宏图的服务内容与政府重点推进的环保、生态、安监等领域紧密相关,希望南湖区能近水楼台先得月,南湖区、嘉兴科技城接下来也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做到“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无事不扰、有事必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