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16 09:45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5月15日下午,南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浙江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敏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区领导朱苗、邵潘锋、吴健、赵建峰、朱永领等参加学习会。

厉敏从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数字经济的概念内涵与发展特征、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探索实践三方面入手,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全省数字经济工作的前沿内容,既是高屋建瓴的专业引领,又是微观实践的悉心传授,对南湖区加快建设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当前,南湖区的规上工业总产值已经迈上千亿台阶,要继续保持总量快速增长、结构持续优化的态势,必须坚持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走出一条以“数字产业化”带动“产业数字化”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南湖路径”。

会议强调,面对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南湖区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抢抓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培育数字经济企业、做强数字经济产业,打造全省高质量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争当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全区上下要坚持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不动摇,力争成为新兴和未来数字技术创新高地、全省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和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模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