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08:30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5月14日上午,南湖区召开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推进会,区委书记、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完善规章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区领导邵潘锋、王永飞、徐明良、滕鸣娅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5月底前完成阶段性巡视整改任务的要求,听取了各牵头部门《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完成情况汇报,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9日至2021年1月1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南湖区进行了巡视。今年3月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南湖区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朱苗指出,经过两个多月努力,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各位分管领导的重视和努力推动,但是离高质量整改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有些问题还没有真正予以解决,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冲刺问题整改。要对照整改要求和标准,明确整改完成时间节点、完成进度、完成计划,不折不扣按时间要求完成整改。要抓紧落实,集中精力攻坚,切实提高问题整改完成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朱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巡视是政治巡视,通过巡视发现问题只是巡视的“上半篇文章”,关键在于要努力完成好问题整改。要践行“两个维护”,对巡视组交办的每一个具体问题,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进行整改化解。大家一定要认识到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巡视反馈的很多问题关系到社会民生,关系到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要高度重视,快马加鞭推动问题整改;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收兵、不落实不收兵。

朱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各分管区领导要亲自会商、推动把关,认真研究、具体分析,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确保整改成效。问题整改一定要体现高质量、确保实效性,不能简单地就问题整改而整改,不能做表面文章,所有问题整改必须彻底到位,要用高质量的问题整改书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做到举一反三,除了巡视反馈的问题,对全区面上的同类问题要一起整改,治标更要治本,做到标本兼治。

朱苗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将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问题整改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要实现常态长效。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不能“两张皮”,要针对整改问题的措施建立起规章制度,并且要狠抓规章制度的落地,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