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迅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17 08:28 信息来源:南湖区

5月14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后,南湖区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以及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区领导邵潘锋、徐明良参加。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全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和“遏重大”攻坚战,区安委会于4月22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自4月22日起至5月3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1年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镇(街道、园区)、各部门围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截至5月7日,各镇(街道、园区)共检查企业(场所)1220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935个,完成整改1708个,整改率88.3%,其中重大隐患1个,完成整改1个,整改率100%;区应急管理局、区发改局等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共检查企业(场所)338个,排查各类问题隐患263个。

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在会上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装在心里、抓在手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列为首要任务,沉下身子细致排摸,切实把隐患全部排查出来,抓住不放、跟踪督导、彻底整改;要严格执法,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主体,要重拳出击、严处重罚,该停的坚决停、该关的坚决关、该追责的坚决追责,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