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09:30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5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深入到南湖区部分医院、项目建设工地、旅游景区、大型商贸综合体等处,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亲切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五一”假期南湖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现在咳嗽发热患者的就诊流程是怎样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量是多少?群众反响如何?”……邵潘锋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一医院湘家荡分院,重点查看了门诊大楼、部分诊疗区域,详细了解医院防疫工作流程。他强调,节假日期间要提高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规范运营管理。此外,邵潘锋要求湘家荡分院要进一步优化软硬件设施设备建设,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在清华附中高中部建设工地,邵潘锋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的各项安全风险及防范、应急处置措施等。当了解到项目施工方通过“班前讲评台”等宣教载体,提高全体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时,邵潘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项目建设单位和投资企业要以严格的标准和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班组建设和班组长作用发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随后,邵潘锋一行来到嘉兴八佰伴购物中心开展走访调研,现场查看商业综合体落实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并询问商户“五一”假期销售情况。邵潘锋对商超企业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的重要防控点位,要严格落实消杀、测温等工作,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为市民购物、休闲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当天,邵潘锋一行还先后来到月河历史街区和南湖会景园,详细了解相关景区在疫情防控、秩序维护、服务保障、旅游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听取景区有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和“五一”期间的有关工作介绍后,邵潘锋指出,“五一”假期各旅游景区游客量显著增多,且人员流动具有不确定性,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努力打造高品质旅游环境,确保游客和旅游市场的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