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行政服务中心智慧政务大厅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1-07-23 09:47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乘着数字化改革的东风,一个更加智慧化、人性化的政务大厅孕育而生。经过近半年的改造提升,7月21日下午南湖区行政服务中心智慧政务大厅正式启用。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区领导朱苗、陈群伟、许翔、孙卫斌出席启动仪式。

行政服务中心是政府直面群众和企业的综合服务平台,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今年年初,南湖区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结合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了政务服务大厅的数字化改造,加快形成即时感知、科学决策、主动服务、高效运行、智能监管的新型政务服务机制,给群众企业带来更便捷舒适的体验感。

启动仪式现场,全新亮相的智慧政务大厅“颜值”大幅提升、服务全面升级,宽敞明亮的大厅环境,划分有序的办事空间,再加上一系列“高大上”的数字化设备,兼具温馨感、时尚感和未来感。

“我们以省政务服务2.0示范标杆大厅建设为目标,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将数字化应用与各级各类智治场景紧密结合,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更有温度。”南湖区政务数据局(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创新构建的七大数字化应用场景包括“随E问”全场景咨询、集成化办理服务、5G智能秒办、跨时跨区域“全维度”通办、“企明星”营商平台聚能服务、“一件事”业务协同办理、南湖先锋仓(数字党建引领)。

在二楼,敞开式、前后台无缝衔接的VIP无差别受理区域,让人眼前一亮。每一个受理窗口都能够受理全区千余项事项中的任意一项,真正实现群众和企业进“一个门”,跑“一个窗”,办“千件事”。 “VIP包厢式”的无差别全科受理新场景,既保护群众隐私,又避免嘈杂环境,带来“肩并肩”“面对面”办理的舒适感。

启动仪式上,区政务数据局(行政审批局)发布了“36.7℃政务服务质量管理模式”,并与省标协就第七批国家标准化试点落地签订技术服务协议,发布大厅现场管理标准化导入事项。今年3月,南湖区政务服务现场管理标准化被列为国家试点,以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行政审批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此外,南湖区还颁发了企业开办大礼包和“一证化”行业综合许可,进一步厚植创业创新热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