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改革新征程!南湖区举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5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09:50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七月的南湖,激情似火,活力涌动。7月21日晚上,南湖音乐厅内歌声飞扬、欢声雷动,南湖区庆祝建党百年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5周年活动隆重举行。中共嘉兴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汪洪波,中共嘉兴市委改革办副主任金培中,嘉兴市南湖区委常委陈群伟,嘉兴市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翔、嘉兴市南湖区政协副主席孙卫斌等领导出席表彰会并观看文艺汇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湖区也迎来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5周年。过去五年,是创新开拓的五年,是倾情为民的五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五年。

行业许可“一证化”

企业开办“一日办”

“无差别全科受理”

“企明星”

“政小云”

政务服务大篷车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政务服务“好差评”国家标准试点

政务服务现场管理标准化国家试点

电子证照应用国家试点

政务服务2.0示范大厅

……

庆祝活动上中共嘉兴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汪洪波致辞,他肯定了5年的改革成果,也要求南湖区政务数据局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探索更多“有特色、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区委常委陈群伟就南湖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作了总结和部署,提出了三点期望:要勇开新局再奋战,持续领跑数字化改革新赛道;要秉持初心再出发,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新阵地;要紧盯发展再发力,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在红船精神指引下,南湖区始终以改革为先、创新为要、实干为基,围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坚定不移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和数字化改革,形成了特色经验,打造了南湖样板。活动现场,南湖区政务数据局(行政审批局)发布了五周年优秀改革案例,包括现场管理标准化建设、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无差别全科受理”工作在内的十大改革案例上榜。同时,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政务服务专员获表彰。

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中,相声《我上我也行》、诗歌表演《改革创未来》、情景剧《服务与担当》、诗朗诵《南湖畔的追光者》等节目精彩上演,生动展现了南湖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五年来风雨兼程、奋力奔跑的改革历程。

五年改革风雨兼程!

未来,

南湖区政务服务

将继续以

“改革的奔跑”

追赶

“奔跑的改革”,

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不懈努力,

为展现红船起航地的

首善精彩

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