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南湖区全面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09:54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7月22日下午,在省、市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南湖区紧接着召开了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对全区防汛防台进行全面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摸清人员清单和隐患清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把各项准备落实落细,努力确保万无一失。区领导邵潘锋、陈群伟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在会上要求,要在台风来临之前全面做好准备工作,要把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各镇、街道、园区和相关部门要及时全面掌握人员分类清单,根据预案做好转移撤离工作。农业生产要做好果蔬采收、田间排水、大棚安全等工作,工业企业要做好防范工作和设备物资的及时转移,服务业企业要确保生活物资储备和供应,在建工地要及时加固、排除隐患,学校、医院和旅游场所等要全面检查。

邵潘锋强调,要重点做好城市内涝排涝准备工作,确保低洼地带、地下空间等区域安全,要做好备用电源、通信、防汛物资、抢险设备、救护设施、避灾场所等准备,列出可能出现的险情的清单,提前做好准备。同时,要防治次生灾害,对电线电缆、户外广告牌、窨井盖、地下停车场、燃气管道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防止高空坠物伤人,确保交通安全畅通;要发动广大企业、群众和民间救援力量,层层动员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应急工作。要加强值班,各值班人员要确保通讯畅通,遇到突发情况,迅速做出反应。

7月22日上午,邵潘锋率区住建、应急、交通、农水等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了防台防汛工作。

在嘉兴火车站,邵潘锋检查了涉水工程和防台应急准备,现场听取火车站区域综合管理专班负责人汇报应急准备方案和防御台风准备情况。邵潘锋强调,专班和相关部门要做好前期风险排查、部分排涝设施设备升级、过往旅客疏导、应急物资和场所安置准备,同时要防止强风强降雨所引发的次生灾害。

在庆丰路隧道建设工地现场,邵潘锋对区相关部门、主体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强调,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台风来临前,现场施工人员要及时撤离,施工现场要设置警示牌,加强人员进出管理,确保生命安全。作为一项水下工程,要本着对城市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准备,科学合理安排,确保城市排涝畅通。作为在建工程,要提前采取预防措施,特别是做好重点环节的防台防汛工作,确保工程本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