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湖区领导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 09:27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台风“烟花”来袭,南湖区委书记朱苗,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等区领导分赴各镇、街道、园区,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强调要切实做好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5日,区委书记朱苗带队先后赴余新镇、凤桥镇、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新丰镇、南湖街道、解放街道等地,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要求继续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做到人员在岗在位,老百姓应转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苗一行首先来到余新镇,实地赴余新水文站了解水位情况。当了解到已经超警戒水位时,朱苗要求,余新镇要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加强预警监测,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在乍嘉苏高速涵洞,朱苗详细询问了涵洞积水情况、物资人员到位情况,并要求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应急处置。

随后,朱苗来到凤桥镇大星村13组圩岸,现场镇村干部和村民正在用沙袋加固圩岸比较低的一处缺口,预防河水倒灌。朱苗要求,要严防死守,不抱侥幸心理,确保缺口牢固安全,切实把台风带来的损害降到最低。

朱苗还来到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曹庄集镇,查看河道水位情况。相比前一天,曹庄市河的水位已经有明显升高,镇、社区已经在加快相关人员转移。朱苗要求,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应转人员一户不漏。

7月25日下午,邵潘锋赴各镇、街道督查指导防汛防台情况。在湘家荡区域,邵潘锋一行详细查看稻田水位情况;在新丰镇、凤桥镇分别查看老旧危房人员迁移情况;在建设街道、新嘉街道分别查看地势低洼小区排涝工作情况;在解放街道和南湖街道分别查看火车站、南湖天地地下防台排涝设施运行情况,并就防台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邵潘锋在督查中要求,要做深做细辖区人员转移安置工作,防止转移人员提前返回,加强转移人员安全管理和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防汛救灾抢险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确保物资在紧要关头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要注重微网格员队伍作用的发挥,第一时间走村入户摸排情况,做好防台和抗台前期工作,把防御工作落实到家家户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