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 九届区委常委会 第一百一十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9 08:36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朱苗主持召开九届区委常委会第一百一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区上下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始终坚持”重大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全力推动南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区领导邵潘锋、吴健、赵建峰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百年大党历经磨难与挑战、不断走向胜利与辉煌的经验总结和宝贵启示,提出了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党寻根溯源、收获启迪、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南湖是党的根脉所在地,红色基因深厚,全区上下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政治营养、激发奋斗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络到行动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始终坚持”重大要求,全力推动南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下称《条例》)。会议强调,要领会《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持续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核心,始终突出干部队伍这一坚实支撑,始终健全组织体系这一关键,始终坚持人才强区这一战略之举。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并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条例》,确保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推动《条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