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接力,首批158个“微心愿”已全部“签收”

发布日期:2021-08-13 14:0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这双鞋穿着真舒服,又轻又软。”8月11日,家住南湖区七星街道江南新家园社区的冯大爷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这双由社工送来的老人鞋,来自一张今年7月许下的微心愿“订单”。穿上新鞋走了几步,冯大爷满脸止不住的笑意。

南湖区“红色助力,温暖禾城”社会组织助力困难家庭“微心愿”圆梦行动已进入第二个年头。今年,南湖区民政局继续以南湖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为枢纽平台,以市、区、镇(街道)三级联动为纽带,链接公益伙伴、爱心人士,对接爱心车队,助力微心愿征集、认领、对接、圆梦行动。“每一个‘微心愿’的实现都会让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祝福,每一份爱心都能激励和凝聚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南湖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周艳说。

今年7月,嘉兴“红色助力,温暖禾城”社会组织助力困难家庭千个微心愿圆梦活动全面启动,一个个“微心愿”上线小程序。南湖区民政局利用“大数据+志愿服务”,联合南湖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通过链接资源网络,带动全区79家社会组织以及数以百计的爱心人士热心参与到其中。这一场充满爱心的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关注,大家慷慨解囊,并广泛发动身边的人加入,一张长长的“微心愿”订单,如同点点星火被“点亮”。

“这次活动充分激发了群众参与‘微慈善’的积极性。”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心愿”活动开展至今,已经不仅仅是一场公益慈善活动,更汇聚着社会各界好心人的点滴善心。为了让爱心物资以最快速度送到困境家庭手中,南湖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链接爱心车商英菲尼迪组成爱心车队,将收集到的微心愿物资送往指定家庭;部分企业为具有相同类型心愿的孩子集中“圆梦”,并链接一些爱心人士,为困难家庭的孩子资助学业;一些社会组织以及第三方机构甚至拿出了现成资源,为困难家庭的孩子送书、送文具、送兴趣课。

“乐乐一拿到台灯,就迫不及待拆开了,自己在那琢磨着组装,他们一家人都十分感谢你。”从社工那里得知“微心愿”的圆梦对象十分满意,市民何女士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孩子可可。原来,暑期前何女士带着可可一起参与到“微心愿”的认领行动,“我让孩子自己选择认领‘微心愿’、自己去筹备完成,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机会,让孩子体会到帮助他人的乐趣。”

据悉,截至目前,南湖区第一批征集到的158个“微心愿”已全部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