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11/2022-144722 公开分类
发布单位 南湖区委 发布日期 2022-01-12
文  号 主题词

南湖区召开省委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08:43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浏览次数:

南湖区召开省委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度意识形态专项述职评议会。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在会上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牢牢守护好红船旁的意识形态领域疆土,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施丽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市文明办主任姚伟到会指导。吴健、赵建峰、霍忠华、范国良、陈建平、黄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凤桥镇、大桥镇、东栅街道、南湖街道、区法院、区发改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口头述职,邵潘锋对大家的述职发言逐一作了点评。

“在最红的地方,听到了最强的声音。”施丽琴点赞了南湖区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在省委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中,南湖区高站位制定方案,高标准开展工作,体现了区委对试点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在做强主流舆论方面展现了南湖特色和南湖亮点,走在全省前列。她希望南湖区紧密联系实际,用好红色资源,聚焦“高质量”和“全面落实”两个关键点,做到主体责任要清、任务清单要明、主流阵地要强、风险防范要勤、考核考评要真,在省委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工作中,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南湖经验”。

邵潘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入选全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单位,是省委赋予南湖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综合试点工作中走在前列、争当表率。

就抓紧抓实综合试点各项工作任务,邵潘锋要求,要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建设“六大工作体系”,拉高标杆、争先示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形成具有南湖辨识度的经验成果和制度成果。要聚焦重点关键,全力打响南湖品牌,着力突出红船味、南湖味。要聚焦风险防范,全面提升治理和管理水平,持之以恒稳大局、守底线。要全面对标对表,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挂图作战快推进、严要求。

邵潘锋最后强调,全区上下要争分夺秒、全身心投入,凝聚工作合力,强化严督实考,用心宣传报道,切实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区委宣传部要牵头抓总,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作,尤其是“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