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11/2022-144864 公开分类
发布单位 南湖区委 发布日期 2022-01-14
文  号 主题词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4 09:37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领导陈群伟、吴健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重要问题,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性意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南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经过实践磨砺、反复推求的正确抉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为南湖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行稳致远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南湖而言,做任何一项工作,都要紧紧把握好“坚定守好‘红色根脉’,提升塑造变革能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这一目标导向,其中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扩大有效投资、招大引强等工作都是重中之重,需要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

会议强调,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南湖见行动”。要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品格,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着力建设清廉南湖,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接下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查缺补漏、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持续性创造性,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是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在新的起点上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上新台阶、走向更深入。三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好“助企开门红”活动和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主动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