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4 09:31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月21日上午省两会刚刚闭幕,下午南湖区就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区委书记邵潘锋强调,全区上下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和具体推进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陈群伟、吴健、赵建峰等参加会议。

邵潘锋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两会中共党员代表、委员会议和在省人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在嘉兴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从六个方面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邵潘锋强调,要坚定守护“红色根脉”,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逐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大抓落实,深入发掘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高度的历史自信、坚定的历史自觉成为南湖党员干部身上最鲜明的特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

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立足统筹城乡发展先发优势,围绕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缩小“三大差距”,深化“扩中”“提低”改革,拓宽城乡居民增收渠道,率先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让“乐享南湖”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走出具有一条南湖特色、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

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发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作用,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抓实“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推进“1512”与“141”体系贯通融合,迭代升级“企明星”“南湖燃气安全在线”等应用,加快推出一批具有南湖辨识度的最佳实践和应用场景,争创省“改革突破奖”和“最佳应用”,努力塑造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新优势。

要加快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片中心城区,紧紧扭住“以高质量融入一体化”的关键环节,纵深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持续抓好创新链、供给链、价值链、服务链,加强与长三角先进地区的深度合作,抢抓承接区域项目合作和上海产业转移的良机,不断提升创新平台、产业平台整体功能和承载能级,加快推进省级制造业高质量示范区培育建设,切实增强同台竞技的硬核实力。

邵潘锋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除险保安,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重大活动维稳安保,深化安全生产“遏重大”攻坚战,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打好防范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和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邵潘锋强调,要全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把“七张问题清单”作为突破性抓手,以问题整改高效协同为基础,把数字化、现代化贯穿到党的领导各方面,推动党政机关内部机制整体重塑。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深入开展“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纵深推进清廉南湖建设,全力打造变革型组织、提升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

就做好春节前后的重点工作,邵潘锋强调,要对标对表,毫不松懈抓好项目开工、企业生产、经济运行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同时要精心筹备好区委全会、三干会和区两会,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让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赵建峰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