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09:33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月22日上午,南湖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权力监督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导董瑛作《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考量与战略布局》的专题报告。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群伟、吴健、赵建峰等出席会议。

专题报告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考量、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整个报告主旨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性、知识性、指导性极强,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有实践维度和力度,为南湖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廉政教育是党员干部铸魂补钙、拧紧思想,正本清源、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要提高政治辨别力,在新征程上永葆“赶考”的清醒,矢志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更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反腐倡廉的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

会议要求,南湖红船旁的党员干部要提高责任落实力,在新征程上凝聚“防腐”的合力,贯通融合“四责协同”,着力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打造“明责、履责、督责、追责”全链条,以管党治党责任护航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数字化改革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拉紧责任纽带,拧紧责任螺丝,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好“头雁效应”。

会议指出,全区党员干部要提高自身免疫力,在新征程上筑牢“清廉”的底线。领导干部要继承好、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净化“朋友圈”,培育“好家风”,时刻念好廉洁“紧箍咒”,筑牢拒腐“防火墙”,拧住自律“安全阀”。年轻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各级领导干部在管好自身的同时,更要做好对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共筑廉洁自律底线。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各类节日期间易发问题,对顶风违纪特别是隐形变异问题深挖严查,对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持续形成震慑,始终将“严”的主基调贯彻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