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5 08:46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昨天上午,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群伟、吴健、赵建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特别是对于新时代党员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以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这两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把握。要把最大多数的人民群众团结起来,必须依靠自我革命、自我净化,全体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真正理解掌握,并在实际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也要进行思想沟通和精神传达。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这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政治责任。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的专职监督责任,以及组织部门、宣传部门、政法部门这些党委部门的职能监督责任这“五张清单”,已经给领导干部指出了非常清晰的责任担当,每一位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都有自己的责任,既要管好自己,也要把整个队伍带好。全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两手抓两手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高质量发展必须突出党建引领,而党建引领必须要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人民群众的幸福来支撑,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要把握当前形势,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政策执行简单化、一刀切。党员干部要开动脑筋,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开展创造性的工作。

会议要求,区纪委区监委要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为目标,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监督首责,推进责任落地,努力取得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春节前后是容易发生腐败的节点之一,全区领导干部一定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把知识丰富起来、能力提升起来,少应酬多读书,既要自身严格要求,也要对身边人加强管理。要奋力打造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南湖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