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08:51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昨天上午,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戴锋,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叶伟达,市委组织部以及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全体区委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两会、市委八届十四次全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前期,区委常委会还专门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打牢思想政治基础。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区委常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单位的相关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都进行了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听取意见,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及省委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邵潘锋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互相批评坦诚,开出了好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李军强调,南湖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要在守护“红色根脉”上当标杆、作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南湖见行动”。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当标杆、作表率,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科创南湖品牌打造、扩大有效投资等重点工作下功夫,奋力交出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要在城市高标准建设管理上当标杆、作表率,推进城市地标项目建设,大力改造老旧小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环境面貌呈现更大变化。要在人民高品质生活上当标杆、作表率,深化扩中提低改革,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加强精神富有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迈向共同富裕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在党建高地打造上当标杆、作表率,强化党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纪律监督,让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南湖干部的鲜明标志。

邵潘锋在最后表态发言时表示,南湖区委常委会将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四史”的价值蕴含和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为全区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设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见行动、落实见效果。坚决转化为发展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