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区领导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08:38 信息来源:南湖区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大街小巷年味渐浓。连日来,南湖区领导分赴各镇(街道),走访慰问老党员、抗疫先进代表、困难群众、领军人才等,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向他们致以美好新春祝福。区领导邵潘锋、陈群伟、吴健、赵建峰等参加慰问。

老干部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是党的宝贵财富。1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邵潘锋一行先后来到离退休老干部傅金根、徐昌鑑的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向他们和他们的家人送上新春祝福。在走访慰问中,离退休老干部们对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切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四套班子共识共为,全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南湖的大事多、好事多、喜事多,发生的巨大变化群众有着切身感受,为南湖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自豪。

邵潘锋表示,南湖有今天的发展成绩,是在一代又一代老领导、老同志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创造的。真诚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作风优势和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对老干部生活上多关心、精神上多关怀,当好老干部的贴心人,细致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邵潘锋一行还来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与优秀科技人才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他们过去一年为南湖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邵潘锋强调,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要认真落实出台的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等扶持政策,为院士专家开展工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使他们多出成果,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群伟一行赴大桥镇,走访慰问了抗疫先进代表和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包秀英是大桥镇卫生院医务科科长,曾两次在区级隔离点任医务组长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方舱、流动车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慰问中,陈群伟了解了包秀英的工作情况和家庭状况,对她防疫期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同时也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

陈群伟还来到困难群众顾田观家中,为他和家人送去了慰问品,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迫切需求,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坚韧不拔的姿态和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陈群伟要求镇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1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一行赴余新镇,走访慰问了抗疫先锋、退役军人、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辛苦了!”一到余新中心医院,吴健就向抗疫先进代表梅雪芬送上了慰问品,并向她送上新年祝福。2020年以来,梅雪芬分别4次到区隔离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吴健对梅雪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她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随后,吴健又来到余南小区,慰问了退役军人龚建根,和他拉家常,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吴健希望退役军人大力支持社区工作,有什么困难或问题及时向街道、社区反映。在困难残疾人沈志芳家中,吴健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努力把日子过得红火、幸福。

1月25日下午,区政协主席赵建峰一行赴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慰问了老党员、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给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赵建峰先来到湘都社区,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管林根。当了解到管林根经常热心社区公益事业时,赵建峰对此表示肯定,并嘱咐街道、社区要多关心、多照顾困难党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平常生活有哪些方面的困难?”在困难群众顾伟平家中,赵建峰关切询问他的生活起居情况,鼓励他们一家要树立信心、保重身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随后,赵建峰来到嘉兴森创时装有限公司看望市劳模李文琴,向她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她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发挥榜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