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11/2022-00161 公开分类
发布单位 南湖区委 发布日期 2022-01-07
文  号 主题词

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7 08:45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领导陈群伟、赵建峰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是做好新时期法治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区上下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深刻历史穿透力,特别是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正确方向、推进法治领域改革这一关键环节、掌握对外法律斗争主动权这一重大要求、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这一重要任务,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南湖彰显更为强大的实践力量、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

会议强调,要强化整体推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湖。要一体推进法治南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体系,切实提升法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确保早日建成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统筹抓好数字法治系统建设、“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注重上下贯通、系统集成、迭代升级,打造更多具有南湖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等重大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始终。同时,要充分发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凝聚工作合力,为南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