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南湖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邵潘锋强调了这些重点

发布日期:2022-02-11 09:33 信息来源:区纪委区监委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南湖区纪委召开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邵潘锋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汲取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全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区领导陈群伟、吴健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黄舰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邵潘锋指出,过去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建设清廉南湖,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在强化政治建设、服务保障大局、推进清廉建设、深化正风反腐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邵潘锋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守好“红色根脉”,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

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实现变革性重塑的成功实践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矢志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

要从自我革命“六个必须”历史经验的内涵要求中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决心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

要从“四个任重道远”严峻形势的重大判断中深刻把握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不断取得“三不”一体推进的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邵潘锋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增强清廉南湖建设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保障,优化政治生态,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

保持反腐定力,保持惩治高压,深化以案促改,强化教育引导,在一体推进“三不”、深化标本兼治上持续发力。

加固作风堤坝,强化正确政绩导向,持续开展集中纠治行动,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在维护群众利益、弘扬新风正气上持续发力。

完善监督体系,清单推进问题整改,推进监督贯通融合,坚持数字监督赋能,在重塑体制机制、构建治理闭环上持续发力。

整合有效资源,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清廉建设氛围,在强化齐抓共管、加快迭代升级上持续发力。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反腐败永远在路上。邵潘锋最后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培养绝对忠诚的定力,培养纯熟精湛的能力,培养清正廉洁的魅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塑造变革能力。

黄舰在报告中指出,作为红船旁的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纵深推进清廉南湖建设,努力取得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放大全面从严治党新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