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区域核酸筛查精准、高效、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5-11 09:04 信息来源:南湖区

“你今天核酸做了吗?”这两天,这成了居民见面打招呼说得最多的一句话。5月9日至10日,南湖区开展了一轮区域核酸筛查,各镇、街道制作特色核酸采样卡,提供暖心服务,创新采样方式等,以一波“花式”操作助力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核酸采样卡”玩出大花样

“您已完成核酸采样”……昨天,南湖区在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建设街道、新兴街道、新嘉街道、解放街道、南湖街道开展区域核酸采样,各街道的花式“核酸采样卡”广受居民欢迎,也方便了社区统计。

子城是建设街道的标志性建筑,因此建设街道将子城印制在核酸采样凭证上。“这不仅是对居民自觉参与核酸检测的督促,也增添了一抹温馨和文化的色彩。”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湖街道核酸检测采样凭证上的“紧抱绿码”,让居民心中增添了不少安全感;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核酸采样凭证上印刷的火车头文化创意街区地标变身卡通人物,戴上了口罩、拿起了盾牌;新兴街道在核酸采样凭证上加上了文明宣传内容,号召居民文明有礼;新嘉街道的核酸采样凭证印着不同的随手公益活动内容,还有“益嘉人”的招募二维码……

“哟,今天这个核酸检测卡这么有意思!”不少网友在完成核酸采样后,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核酸检测采样凭证,也收获了不少好友的点赞。

采样现场精准、高效、有温度

“全员核酸、免费采样、守住绿码、共赴盛夏!”5月9日,凤桥镇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用无人机悬挂横幅进行空中宣传,还组成三人小分队,驾驶车辆以“招手即停”的方式开展流动核酸采样。

创新流动采样车形式开展核酸采样的还有新丰镇。“阿婆,来,张开嘴巴……”5月9日,新丰镇丰北社区的流动采样车来到居民家门口,为社区居民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大桥镇科学布局采样点,所有镇机关干部作为志愿者支援各村、社区;余新镇的文明劝导员在现场提供暖心服务;新嘉街道工作人员一早敲锣打鼓来喊市民起床做核酸;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将核酸检测采样服务送进专业市场;南湖街道安排了流动核酸检测人员,在各社区随见随“采”……

5月9日至10日,南湖区经过连续两天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580064人次。经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前,5月5日至7日,南湖区中小学、幼儿园对师生开展核酸筛查工作,共采样82685人次。经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月5日至10日,南湖区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662749人次,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