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将开展这项国家级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4:00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5月19日上午,南湖区召开“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动员部署会,明确目标任务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区领导陈群伟、潘国帅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对今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悉,“四好农村路”是指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的农村公路,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近年来,南湖区将打造高品质农村公路列为建设交通强区的重要举措,与建设美丽南湖相结合,坚持大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新机制管养、一体化运营,不断完善提升农村路网,美化亮化路域环境,加速城乡居民便捷出行,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形成了高品质、优机制、智慧化、重效益的“四好农村路”南湖特色样本。去年,南湖区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指出,要提高站位、乘势而上,切实增强示范创建的政治意识。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打造交通强区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共富南湖的迫切需要,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上来。

陈群伟强调,要拔高标杆、补齐短板,全力打造示范创建的南湖样本。要突出目标导向,夯实工作基础,以实施补短板、促发展、助增收、提服务、强管养、重示范、夯基础、保安全“八大工程”为重点,推动“四好农村路”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特别是要聚焦农村公路环境卫生死角与“路长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大整治力度,将路长制工作与区交通综合管理平台有机结合,通过数字化手段提高路长制工作成效。要强化争先意识,打造精品示范,挖掘特色案例,强化宣传引导,展示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对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的促进作用。

陈群伟要求,要汇聚合力、加快速度,全面构建示范创建的保障体系。各主体及相关部门要专班推进、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合力攻坚,强化支撑、凝聚合力,精准对标“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的各项指标要求与时序节点, 立说立行、迅速落实,为加快交通强区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