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帅燮琅来南湖区调研现代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09:02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5月23日上午,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率队来南湖区,调研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市领导颜海荣、邢海华,区领导邵潘锋、滕鸣娅、阿卜杜吉力力·阿卜来提等参加调研。

01东栅街道云东社区

在东栅街道云东社区,帅燮琅点赞了社区治理工作,社区通过美食吧、有声书屋、楼道文明、文体娱乐、志愿服务等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在助推社区发展、服务居民群众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

02东栅街道文贤社区

在东栅街道的文贤社区,调研组查看了工业现代社区的建设情况。社区现有居民微网格72个,企业微网格22个。社区在网格内配齐配强“一长三员”(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网格指导员),高效调配街道、社区各类资源下沉网格,深化“三必访”常态走访机制。

03新丰镇竹林村

在新丰镇竹林村,近年来,村庄陆续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以农村特色村落建设为核心,辅以基础设施提升、“优美庭院”创建等工作,不断提升村庄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丰富人文内涵。

帅燮琅指出,全市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协商制融入到社区基层自治工作中,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全面深化联络服务体系,打造“平时你呼我应、战时一呼百应”的社区氛围。要聚焦解决居民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完善社区公共服务配套,推进服务提质增效,发挥基层带头人作用,强化网格力量配备,推动资源和力量下沉,为基层治理提供强大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