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从严备战 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发布日期:2022-05-24 09:10 信息来源:南湖区

日前,南湖区在大桥镇和七星街道举办了2场防汛防台培训班,镇(街道)、村(社区)两级防汛责任人、灾害信息员、网格员等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南湖区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在全区11个镇(街道)举办11场次的防汛防台专题巡回培训班,计划于本月底完成本轮巡回培训工作,预计参训人员可达400人。

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围绕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方案及要求、《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避灾安置场所创建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要点及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基层防汛责任人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入汛以来,南湖区把“基层防汛责任人职责不熟悉问题”纳入了“七张问题清单”进行整改。为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南湖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河南郑州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并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不同类别、不同层级、不同主体的多轮次防汛防台培训宣传活动,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培训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